盾冬虫绿EC德哈太中夏五Hinskenny在磕中~
 
 

包弟:

🔻剧透高亮
关于詹姆士巴恩斯。





今天翘课看了复联四,除了明晃晃的大刀,玻璃渣子吃的我满嘴血腥。
我为什么,会在那么多英雄里面偏偏钟爱詹姆士巴恩斯?
他没有过人的特长,没有炫酷的技能,甚至做过一段时间“反派角色”,为什么我偏偏喜欢这个英雄?
让我好好想想詹姆士巴恩斯中士的一生。
1917年出生,和Steve在布鲁克林生活了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,自参军以后接踵而至的就都是黑暗中的黑暗。
进入军队,为挚友做脏活累活,被九头蛇抓走。
人生转折,悬崖为挚友挡下子弹,坠入深谷。
堕入黑暗,被九头蛇改造,杀人,洗脑,冰冻,再杀人,洗脑,冰冻。
到再遇到他,支零破碎的记忆里只记得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凭借仅剩的情感和温度选择相信。
再到被全世界抓捕,被钢铁侠打断胳膊,在瓦坎达再次冰封,被唤醒,立刻投入战争,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后化为灰烬,进入那所谓的五个小时。
再到最后的最后被带回来,再次投入战斗,再次使用他最厌恶最唾弃的那些武器。
然后一切都结束了,五秒后,那个人变得年老,而他最起码还能再活近百岁。

过后的日子里,他会参加那个人的葬礼,至此,这个世界再也没有属于他同一个时代的存在。
他要再次孤独,带着两个人的记忆,一个人活在不属于他的时间里。

我甚至私心想让他当时就坠崖而死,长眠与和他当时一样纯洁的雪白之中,被人们所纪念,称赞,而不是后来所谓为了赎罪的罪人。
从头到尾,他的选择,从来都是Steve.

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我不是很能理解所谓穿越,所谓平行宇宙,所谓时间线。
我只知道,那以后佩吉已经结婚生子,Bucky还在等着那个人去拯救。

从头到尾,美队三部曲,我所了解的史蒂夫罗杰斯,绝不会因为自己的执念,或者说私心,去选择和佩吉跳那个舞,而放弃任何一个宇宙里的Bucky。
他拯救世界,拯救人民,唯独欠Bucky太多太多,他怎么可能再舍得向Bucky奢求更多。

那句誓言,最后真的就像一句笑话。
说好的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”,你又怎么忍心让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带着你的回忆一起孤独。
他从来都是为了Steve而活,为了他加入复仇者,为了他选择正视自己,为了他重拾信念,为了他不惜一切。
Steve有资格在一堆武器里选择盾牌,有资格在五秒里选择救他还是去和心上人跳舞。
他没有,他没有选择,无论是记忆还是打仗,杀人或是赎罪。

他本可以是一名光荣的军人,是让父母骄傲的儿子,也许还会是一个好的丈夫,好的父亲。
但是因为他选择了你,从舍身为你挡子弹开始,你史蒂夫罗杰斯就是他詹姆斯巴恩斯的全部。

突然觉得冬日战士这个名字特别适合他。
以前不喜欢,是因为觉得他们不了解他,觉得他杀人如冬天寒冷,才叫他冬日战士。
现在觉得他确实是冬日战士,不是为了别的,是因为他的一生,都在同冬日战斗。

“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。”
“所有的傻事都被你做了。”

詹姆士巴恩斯,我一生的意难平。

——包弟





01 May 2019
 
评论(1)
 
热度(205)
© 一只老喵 | Powered by LOFTER